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员工慧眼识假 堵截大额假存单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29:53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工商银行南宁宾阳县城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金额为48万元的大额假存单诈骗案件,有效防范了资金风险,维护了工行的利益和声誉。

  6月25日下午,一名中年妇女持一张金额为48万元的定期存单到工行南宁宾阳县城北支行代理办理到期支取业务。经办柜员接过存单后发现有些异样,立即叫来大堂值班经理共同核实,发现该存单存在诸多疑点:该存单账号为20位数,与工行19位账号位数不相符,账号编写规则及地区号也与工行账号不符;该存单加盖的印章为圆形“业务用公章”,无经办员个人名章,与工行业务用章明显不符;该存单上无印刷凭证号,设计格式与工行的存单格式不符。

  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起假存单诈骗案,大堂值班经理马上向网点负责人和上级行报告,经专业部门指导仔细鉴别、核查后,认定该存单为虚假存单。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柜员和大堂值班经理想办法稳住前来取款的中年妇女,网点负责人则在不惊动客户的情况下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十分钟后,宾阳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网点核实情况后,把假存单、中年妇女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