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年期以上大额存单今开卖

  • 发布时间:2015-07-20 14:29:1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今天上午,一年期以上的大额存单在本市亮相。记者发现,各大型银行的大额存单基本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40%,但部分小型城市商业银行已经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40%以上。大小银行之间的存款竞争更加激烈。

  据悉,大额存单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与定期存款一样安全,其通过银行柜面或者网银以电子化的形式发行,无纸质存单。本月起,本市已经有少数大型银行开始销售今年第二期大额存单,全部为一年期以内(含)产品,其中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一年期的年利率分别为2.24%、2.52%、2.66%和2.8%。上午本市银行首次推出两年期和三年期的大额存单产品,年利率分别为3.64%和4.55%。银行规定一年期以内的大额存单起存金额为30万元,两年期和三年期起存金额为100万元。

  记者走访各大型银行多个基层网点了解到,只有少数较大银行网点才能办理大额存单业务。据银行人士介绍,新的大额存单在提前支取时采取了分段计息的新举措,只是不能部分提前支取,必须一次性全额支取。对于为出国旅游开办存款证明的客户来说,利率上浮40%还是比普通存单更有优势。

  据多家银行人士介绍,受央行6月底再次降息的影响,本月推出的所有大额存单产品利率都低于6月15日发售的首期产品。以六个月和一年期品种为例,首批利率基本为2.90%和3.15%,而第二批大额存单的利率则对应降低了0.38%和0.35%。不过出于人们对央行降息的预期,加上股市资金正回流银行,业内认为一些高资产客户仍会选择零风险的大额存单,提前锁定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