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直销 > 正文

字号:  

唤醒高山深处的梦想 无限极走进彩云之巅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24: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0月14日,云南省昭通农业学校助学圆梦班的150名同学聚集一堂,迎接他们的开学典礼。从这一天起,他们将在畜牧兽医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为期三年的学习。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外事总监于陵江在开学典礼上表示,一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席卷鲁甸地区。“灾难无情人有情”,青春的梦想需要根植的土壤,无限极希望为震区的年轻人提供良好的教育平台为他们圆梦。

  新华网 刘馨蔚/摄

  燃情无限极,助学圆梦

  2014年8月3日,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令这个原本贫困的山区雪上加霜。但坚强的鲁甸人都知道,除了适宜耕种的土豆他们心中还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梦想。

  今年,无限极捐资120万元资助的150名同学将在昭通农业学校开始三年的专业学习,获得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学生都来自去年鲁甸地震的受灾地区。

  于陵江表示,帮助一个孩子脱困,可能就是在帮助一个家庭脱困。来自昭通农业学校的就业数据显示,畜牧兽医专业社会人才较少,毕业生供不应求,同时也是昭通农业学校的骨干特色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学前教育专业则是国家基于幼师资源紧缺在地市级城市主推专业,就业率也达到95%,九成以上毕业生在市、县及乡镇幼儿园从事幼教保育工作。

  助学圆梦班的同学们除了系统的课程学习,还将在相关专业的实习单位进行实践。除此以外,学校还将设置和开展丰富的课外教育提升同学的综合能力。

  彩云之巅,梦想绽放

  据了解,昭通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只有20030元和6497元,而主要的农作物是玉米、马铃薯和荞麦。

  对于这个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说,读书的机会来得尤为珍贵。昭通农业学校的老师范贤菊说,她的梦想就是让更多山区孩子来学校读书,学习一技之长,更好地回报社会。

  谈到梦想,昭通农业学校的实习基地龙——博饲料厂厂长龙女士深有感触。回首创业至今的人生经历,龙女士颇为感慨地说,对于家境贫困的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除了吃苦别无选择。

  龙女士说,小时候家里很穷,创业最辛苦的时候她动辄搅拌几十斤的饲料。现在看到昭通农业学校的孩子们,她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因此,她愿意提供实习的平台,让他们有朝一日通过辛勤的汗水和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

  “我们在资助的同时也必须考虑现实问题,良好的就业前景是孩子们圆梦的最好方式。”于陵江坦言,去年无限极在第一时间向震区捐赠120万元善款,来用于灾区救助和灾后重建。但慈善不只是物质的给予,无限极希望通过可持续的方式来继续为鲁甸传递爱的温暖。

  据了解,“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主要通过帮助15岁至18岁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青少年,接受高等职业教育,为他们提供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同时也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截止到目前,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已走进四川、贵州、湖北、河北、云南等10省,开设13个助学圆梦班,累计投入超过900万元人民币,为550多名有梦想的青少年提供了关怀与资助。

  【关于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是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于2012年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和助弱赈灾三方面的公益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