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们学校不比北京的差”

  • 发布时间:2015-10-14 05:19: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两天,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阿古拉镇中心学校校长白音宝力高一直忙着迎接省里带队的“10个全覆盖”检查。对这项包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街巷硬化、村村通等在内的省级民生项目,他打心眼里欢迎,准备得格外认真,连周末都在加班整理材料。

  “学校门口的路、用的电、喝的水,哪项不是‘10个全覆盖’里的?”白音宝力高忘不了,以前学校门口的土路全是坑,家长们骑车接送孩子时,经常颠得孩子们嗷嗷叫。现在,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县里还给学校配了两辆符合国家标准的校车,解决了孩子们上学的安全问题。

  那还有什么要准备的呢?记者问他是不是担心校舍不达标,白音宝力高连声否认,“不担心、不担心!这两年学校建得漂亮极了,大家都满意得很”。

  2014年才建成的新校舍有蒙古族风格,大门像蓝色的圆顶毡房,教学楼则是栋砖红的三层楼房,前院地面经过水泥硬化,后院则是平整的红砖土,摆放着单双杠、乒乓球桌、篮球架等各种运动器材。

  白音宝力高拿出学校的老照片给记者看,那些黑不溜秋的旧校舍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房子,年久失修,早被判为危房。2010年,国家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心学校获得了520万元校舍改造专款。

  让白音宝力高感到舒心的是,除了日常工作接触,他没有为要钱“磨”过教育局长。只要根据学校需要编制规划,提交给县教育局,上面就会拨付专款,这几年几乎没有驳过他的请求。篮球场、学生食堂、新教学楼、标准化设备,都是这样来的。

  学校还为每位老师都配了笔记本电脑,学生还有营养午餐补助,使用的班班通设备也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配置,数字教学资源让草原上的孩子们能够跟城市里的孩子们享受一样的教学内容。

  今年,学校的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相继立项,最迟2017年,塑胶跑道也能建起来。“到那时,我们学校的硬件条件就真的比得上北京的学校啦。”白音宝力高的话里充满了希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