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石化油服半年度业绩预亏超13亿 受原油价格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潇立  责任编辑:李春晖

  受原油价格影响,石化油服未能挽回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下滑。昨日,石化油服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元左右。

  石化油服在公告中称,业绩的下滑原因主要在于国际原油价格仍处于低位震荡运行,国际国内油公司普遍大幅减少并放缓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受此影响,全球油田服务行业持续低迷,导致公司工作量出现大幅下降,服务价格也有所下降,经营压力持续加大。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亏损在13.8亿元左右,相比于去年同期亏损的17.5亿元,同比亏损略减。

  今年4月,石化油服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报告,预计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7亿元左右。公司表示,2014年四季度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2015年一季度仍处于低位震荡运行。受此影响,公司2015年一季度工作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下滑的不止石化油服一家。近期,同属油田服务行业的中海油服也发布了今年的中期预警公告,公司业绩下滑达到八成。中海油服业绩下滑的原因也和全球油田服务行业持续低迷、市场情况进一步恶化、公司大型装备使用率和服务价格进一步下降有很大关系。

  去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进而导致油田服务行业市场整体低迷。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指出,油田服务行业的业绩主要受制于国际油价,目前国际油价下跌,大家的投资都减少了,油田服务行业的业绩也随之转差。

石化油服(6008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