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陆正耀谈成功秘笈:坚持做好用户体验和成本结构

  • 发布时间:2015-12-08 11: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企业家》杂志30周年庆典暨颁奖典礼于6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在给企业家分享转型经验时表示,坚持正确的商业逻辑,多花时间研究技术、客户与产品,“在此基础上任何时候都有机会”。

  陆正耀与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一起荣获“中国商业新势力”奖。在创新工场CEO李开复问及“成功的秘笈以及对其他企业家的建议”时,他做上述表示。

  “我们内部有一个共识,也是我经常和团队所说的:我们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不要在乎别人说我们是传统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不要在乎别人说我们是重资产还是重运营,也不要在乎别人今天说要把我们干掉明天说要把我们颠覆掉。我说什么也不要在乎,我们就坚持做好用户体验和成本结构。我要求我的团队必须要坚持这个商业逻辑,多花时间深入地研究技术、客户和产品,在此基础上任何时候我们都有机会。”陆正耀认为,一定成本结构下最好的用户体验才是企业家应该坚持的商业逻辑。

  陆正耀于2007年创办神州租车,带领公司从无到有,推动中国租车行业不断发展壮大,直到今天公司发展成国内最大的租车公司。今年1月份,神州租车又联合优车科技推出互联网专车品牌神州专车,这被业界认为是神州租车向互联网公司的转型。神州专车坚持B2C模式的差异化经营,打安全牌,获得迅猛发展,并在今年7月和9月分别完成两轮共计8亿美元融资,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企业。据了解,神州专车目前日订单量约30万单左右,在真正的专车市场成为行业第一,而且在《中国消费者报》联合三十个省市消协举行的专车服务调查中,神州专车以91.5分的得分遥遥领先于同行。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泰康人寿保险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万科总裁郁亮、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360董事长周鸿祎等企业家出席了该庆典,并一起获得“25位商业领袖奖”。

  以下为陆正耀的获奖理由:

  他是中国最大租车公司的掌舵者,但当互联网出行市场成为风口时,他的投入程度和影响力一点也不比BAT差。他为人低调,但行事果敢不失强势霸气。他总能在一个行业从无到有时抓住机会并出奇制胜,他就是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先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