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论坛在邕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31:3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唐广生  责任编辑:张少雷

  11月27-29日,由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西富硒农产品开发办公室和紫阳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创新论坛暨《2015年中国富硒农产品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我国微量元素与健康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克山病缺硒重要发现者朱梅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李强等出席会议。广西主要富硒区、陕西紫阳、青海海东平安区、山东淄博淄川、博山、湖北恩施、福建寿宁、湖南桃源、新田等富硒农业发展较好的地方政府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经济学家、企业家、新闻媒体等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富硒农产品市场渠道与营销创新,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升级,搭建富硒农产品供销对接平台。

  朱梅年在论坛上指出,富硒农业发展意义重大,富硒产业源于克山病的发现,这一特色健康产业大有作为,但这条路很漫长,需要在国家在政策、标准、宣传方面加强支持力度,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基于国家公益性行业项目《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下,由国内从事富硒农业相关的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等联合发起成立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致力于推动富硒农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健康规范发展;联盟定位为中国富硒农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有力的推动者、行业发展平台和沟通桥梁。

  会上,举行了《2015中国富硒农产品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仪式,这是国内第一本系统总结我国富硒农业发展情况的图书,以后每年将出版一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