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陆正耀:未来整个出行领域将会发生革命性变革

  • 发布时间:2015-11-03 09:49: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网络约租车迅猛发展,老百姓的出行方式和交通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变化,出租车行业成为改革的一个窗口。神州租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未来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会从根本上颠覆和改变消费者对拥有汽车服务的方式。

  “未来整个出行领域将会发生一些革命性的变革,包括人们拥有汽车的习惯、出行方式和汽车技术等。陆正耀称,“通过规模化的采购,我们一定会很大程度上为客户带来便利,节省费用,给客户更好的体验。共享经济和绿色出行是大的发展方向,我们相信这种趋势不可逆转。”陆正耀说。

  陆正耀认为,中国一二线城市将步入汽车共享时代,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尤其是二手车消费将到来。他在谈到过去五年最骄傲的事情时说:“神州租车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了汽车共享网络,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大家的出行选择,改变了大家的消费习惯。”

  据了解,当前神州租车已经处于中国租车行业的领先地位。2014年9月,神州租车赴港上市,一度成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租车上市企业。

  陆正耀同时还担任神州专车董事长。“我们觉得专车的核心肯定还是专,安全和标准化肯定是最重要的。”他在提到神州专车时表示。

  神州专车今年1月上线,采用“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运营模式,主打安全牌,迅速拓展开了市场。目前,神州专车已经顺利完成A、B两轮共计8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35.5亿美元。罗兰贝格的最新数据显示,神州专车的订单量月均增速达62%,客户留存率达75%,均居行业首位。另外,在《中国消费者报》联合31家省市消费者协会对专车的调查评分中,神州专车得分高达91.5,远远领先其他专车平台。

  谈及10月初对外公布的“专车新政”征求意见稿,陆正耀说:“政府在整个政策的出台上是蛮开放的,在新政前期的起草阶段,包括租车行业在内的主要的企业都参与了讨论。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的把我们的意见反馈上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