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高银董事长建中国第1高楼 系昔日广州松日老板

  • 发布时间:2015-09-16 14:17: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前,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出管,天津高银117大厦主塔楼核心筒平顶工作完成,这座中国第一高的摩天楼,主体结构高度最终定格在惊人的596.5米。在全球已完工建筑里,高度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这座摩天楼的主人是高银集团董事长潘苏通。现年52岁的潘苏通出生于广东韶关。上世纪80年代,他开始经商,1993年,凭借一笔贷款,潘苏通在香港成立了其人生第一家公司——松日集团,一家主要代工生产彩电和音响的公司,松日电器后来因其生产的卡拉OK电视显示器获得成功。初尝成功的潘苏通玩起当时非常时髦的足球,他创办了松日足球俱乐部,但这支球队在随后的6年间多次经历升降级,终于在2000年沦为乙级后解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