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银系”富豪潘苏通身家蒸发千亿

  • 发布时间:2015-05-22 14:29:3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继20日首富李河君身家缩水近千亿后,香港的高银系昨日也崩盘了。

  高银集团旗下的高银地产(00283.HK)昨日开盘后暴跌,最大跌幅达到60.66%,同系的高银金融(00530.HK)亦暴跌,最大跌幅达到61.36%。

  截至收盘,高银地产报14.36港元,跌幅40.91%,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353亿港元的市值。高银金融收盘报价为17.48港元,下跌43.34%,市值减少了933亿港元。两只股票总计蒸发了1286亿港元,合千亿人民币。

  高银地产和高银金融相继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确认并不知道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

  官方资料显示,高银地产及高银金融同为高银集团旗下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子公司。此外,该集团旗下还包括高 银证券有限公司、松日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涉及业务包括海外及中国地产发展、保理及金融投资业务、国际红酒业务及高端电子产品业务。潘苏通为高银集团现任主席。

  两家上述公司均由主席潘苏通担任大股东; 跟李河君的汉能薄膜一样,其也曾是沪港通的热门标的。市场传闻称,“高银”两兄弟是汉能的铁哥们,其中高银金融是汉能的财务顾问。汉能薄膜发电的公告也证实了高银金融确实担任汉能的财务顾问。港交所信息显示,潘苏通目前拥有高银地产64.41%的股权,以及高银金融70.33%的股权。

  潘苏通1963年出生于广东韶关,为2015福布斯香港50富豪榜第11位,身家高达61亿美元;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27名,世界富豪榜第153名。综合澎湃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