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一些国家动辄对中国钢铁反倾销 毫无道理

  • 发布时间:2015-09-16 11:12: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最近一些国家对中国钢铁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这一现象,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当前,中国全球化已经将各国钢铁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产能过剩是全球钢铁行业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动辄设限完全不是根本性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一味把中国涉案产品认定为倾销,更是没有根据,毫无道理。“毕竟,铁矿石的国际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已经大幅度降低了我国钢铁生产的成本。比如铁矿石进口的价格已经从去年1-8月每吨110美元,降到今年同期每吨只有63美元左右。”

  沈丹阳称,对于钢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业界对话沟通,交流合作加以有效解决,也鼓励各国产业间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实现共赢。世贸组织各成员应该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审慎、克制、规范使用贸易救济措施。我国在呼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的同时,也鼓励钢铁行业和涉案企业积极参与应诉,依照世贸组织规则维护自身的正当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