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银系两股市值蒸发超千亿

  • 发布时间:2015-05-22 05:31: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继港股汉能薄膜发电20日大跌47%,中国前首富李河君身家缩水千亿之后,21日,港股通热门标的高银系旗下金融、地产股也上演了类似戏码。

  当日开盘后,高银金融便迅速下跌,临近午盘收市暴跌近五成,午后有所反弹,不过收盘仍暴跌43.34%,收于17.48港元。而同系的高银地产走势也如出一辙,全天暴跌超近41%,报收14.36港元。

  截至当日收盘,高银金融市值1220亿港元,高银地产市值512亿港元,两股市值全日蒸发1287亿港元,约合1029亿元人民币。从技术上看,10天、20天及50天线全告失守,技术上MACD出现负突破。两只股均由主席潘苏通担任大股东,暂为跌幅最大港股首两位。

  作为母公司的高银集团也在股价下跌后发布声明表示,并不知道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原因,但集团业务和营运一切正常,财务稳健,资金状况也正常;而主席潘苏通对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于高银系大跌,香港投行人士则分析认为,目前港股炒作盛行,股价涨得多自然跌幅也大,因为股价已偏离基本面,这次下跌或也属于市场行为。

  资料显示,高银地产及高银金融同为高银集团旗下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子公司,集团旗下还包括高银证券有限公司、松日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涉及业务包括海外及中国地产发展、保理及金融投资业务、国际红酒业务及高端电子产品业务。

  与汉能薄膜发电经历类似,这两家公司也曾是沪港通的热门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