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中国移动董事长回应市场传闻:暂未有退休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8-21 14:4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锦明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移动(00941.HK)昨日举行业绩发布会披露中期财务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下午举行业绩发布会上,公司管理层就有关中国移动的合并传闻、铁塔公司注资、公司开支等市场关心的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信息量可谓够大。中移动同时还公布,考虑到公司业务战略发展的需要,计划收购母公司旗下中国铁通集团的资产和业务。

  4G业务增长态势良好

  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移动中期净利润轻微下降0.83%,至572.7亿元,表现符合市场预期;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上升4.94%,达到3407亿元;公司拟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525港元,公司强调维持全年派息率为43%。

  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则表示,期内公司4G基站达到94万个,全渠道销售4G手机1.4亿部,全面加速用户向4G转移,4G用户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净增9960万新用户;截至今年6月底,4G用户达到1.9亿户,占比总用户达到23%;4G移动数据流量占比增至62%,4G网络正成为公司流量业务的主要承载网。

  铁塔注资延至9月完成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母公司旗下的中国铁通拥有固网营运牌照,他认为中国移动作为一家全业务电信服务商,也应直接拥有自己的固网牌照,以期快速获得固网宽带的核心资源,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因此计划向母公司收购中国铁通。

  谈及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等三大电信营运商联手组建的铁塔公司不能在原定的8月底完成注资,中移动副总经理刘爱力回应,主要是因为相关的基站数目较多、资产庞大,加上涉及估值工作较复杂,因此未能按计划完成清查,预期此项注资工作要到9月份才能完成。刘爱力强调,新组建的铁塔公司的基站综合共享率高达73%,相信可以降低三大电信营运商的经营成本。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资本开支话题,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刘爱力表示,公司全年资本开支大约为1900多亿元,主要用于兴建基站以完善公司4G网络覆盖率,预期至年底前将会新增加16万个基站,但他强调明年资本开支有望下降。

  董事长回应市场传闻

  对于有内地媒体报道称,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将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昨日就此回应表示,过去已曾多次传出他辞任董事长一职的消息,但截至目前,他仍未收到退休通知,并强调自己目前也暂未有退休的计划。

  对于有记者提及有关中国移动被要求与广电网络进行合并,奚国华表示,公司并没有收到有关通知或消息,不过,他强调三网融合将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外资大行德银昨日就中移动中期业绩发表研究报告称,对比市场预期全年净利润为1089亿元,中国移动上半年已实现净利约573亿元,下半年只要不比上半年倒退9.8%以上,便可实现预期。德银认为,尽管中国移动的流量收费受到政策限制,但是在数据用量大增的情况下,公司仍然有清晰的业务定位,虽然4G网络造成的开支仍然困扰投资者,但是公司除折旧及网络外的支出和成本控制得较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