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通芯城公布中报:总商品交易额58亿元 同比增长65.7%

  • 发布时间:2015-08-19 1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港交所消息,中国最大的电子制造业“企业采购”电商服务平台——科通芯城集团(股份代号:400.HK)今日晚间公布了第二季度及中期财报。

  公告显示,上半年科通芯城集团的总商品交易额 (“GMV”)为人民币58亿元,按年增长65.7%。其中73.3%来自自营销售额,17.5%来自第三方平台交易额,9.2%来自供应链金融业务贷款额。整体而言,GMV的42.1%产生自蓝筹客户的自营收入,57.9%产生自中小企业客户的自营收入。

  科通芯城表示,公司GMV实现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受新客户数目持续增加带动(主要为中小企业),以及供应链金融业务的业绩好于预期。于2015年6月30日,在线交易客户数目达到7,485名,其中约1.9%为蓝筹客户及98.1%为中小企业客户,较2014年6月30日的3,567名增加109.8%。于2015年6月30日,登记客户数目达到40,891名,较2014年6月30日的24,860名增加64.5%。

  新业务层面,第二季度供应链金融业务高速成长,贡献GMV3.43亿元人民币,Q2占比10.4%。硬蛋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受惠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发展战略,硬蛋平台的用户数量已达350万人,物联网项目4,300个。第二季度硬蛋贡献GMV3.396亿元人民币,Q2占比10.2%。

  科通芯城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敬伟表示,作为一家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已经创造了一套‘移动社交+企业电商’的创新商业模式,通过利用平台建立百万级粉丝群和企业关键人群的精准营销,预期我们的企业客户数目将继续显著上升,新客户的获取成本将继续下降。另外,科通芯城的战略是利用IC元器件业务为入口,建立客户群和收集企业相关的大数据,然后将利用基于交易所产生的大数据,提供软件、云、金融等多元化的企业服务,打造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企业采购和服务的电商平台。

  最近,科通芯城推出了一个名为“芯火+”的新计划,这个独一无二的计划利用科通芯城的第三方平台协助传统制造商客户转型为“互联网+”企业。此计划的成功推广,不但能说明许多传统电子制造业的客户转型升级,同时也会帮助第三方平台的客户数目及GMV平稳增加,并于短期内创造有价值的大数据机会。

  按2015年初的预期,科通芯城全年GMV将达125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盈利将达3.7亿元人民币,年增长50%。得益于供应链金融需求强劲以及芯火+计划带来的第三方业务平台高速成长。科通芯城对下半年业务增长保持信心,预计全年业绩将超年初预期。(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