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轻工副总杨浩波被查 4局级18处级干部涉案

  • 发布时间:2015-08-21 14:42: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年5月以来,广州市纪委立案查处了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系列腐败案,涉及局级领导干部4人、处级干部18人,目前已有9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南方日报讯 20日,广州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蔡鹏浩通报称,广州轻工工贸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浩波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今年5月以来,广州市纪委立案查处了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系列腐败案,涉及局级领导干部4人、处级干部18人,目前已有9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蔡鹏浩在通报广州轻工工贸集团违纪违法系列案时称,今年5月以来,广州市纪委立案查处了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4名市管正、副局级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包括轻工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守斌,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显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莫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浩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查处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及下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处级)18人,涉案金额巨大。目前,已有9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经查,该企业原党委对抓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内“四风”问题仍有发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集团企业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仍不收敛、不收手,对有关规定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其他人员则上行下效,导致发生集体沦陷的“塌方式”腐败。

  据悉,今年6月24日的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审议了几名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其中有涉嫌违纪的从化市委原书记黄河鸿、荔湾区原区长晏拥军和因故去世的广州轻工工贸集团董事长宋木祥。有媒体在发布会上询问,有消息称宋木祥涉案,而且畏罪自杀,请纪委证实是否属实?

  蔡鹏浩介绍,今年1月中上旬,市纪委派出国企巡察组,在纪委巡察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的过程中,纪委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这些问题线索也引出来了广州轻工一系列的案件。基于宋木祥的传闻,据我们了解,当时我们的调查组并没有跟他本人进行一个正面谈话或者任何方面的接触,同时也没有对他本人采取任何查控措施。关于他的死因,我建议向公安机关了解会更合适。”蔡鹏浩再次强调,广州轻工违纪违法系列案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的案例。

  据了解,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广州市第一家工贸合一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