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贵州加快资源产业优化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3-30 21: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兼省委改革办副主任黄秋斌在北京举行的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表示,贵州正在加快步伐,推动矿产业转型升级,将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黄秋斌表示,贵州是我国矿产资源大省,但长期以来,由于投资不足,资源并未得到系统有效的开发,阻碍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此,贵州正采取多项举措加快推动矿业、能源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大力推进绿色、生态矿业发展;二是加快推进全省资源配置体制改革,增强政府对矿产资源的调控能力;三是发挥市场对配置资源的基本功能,培育大型优强矿业企业。

  据了解,本次推介项目非常丰富,涉及85个优质矿业权、7个产业项目和5个权属公司股权招商项目以及发布西南能矿集团并购信息等。在推介会上,西南能矿集团与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现场签订了《股权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增资扩股,进一步深化双方及其权属公司股权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