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金融助推通化医药产业腾飞

  • 发布时间:2016-02-02 01:32:44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杨晓艳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医药业作为通化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其产值约占全省医药业的三分之一。近年来,通化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开辟绿色信贷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优惠贷款利率,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医药产业优化升级。截至去年末,通化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放医药产业贷款185.5亿元,贷款余额78.9亿元,较2015年年初增加24.5亿元,增长45.1%;较同期增加13.8亿元,增长43.3%;较2012年增加28.3亿元,增长108.5%。

  为切实解决中小型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中国人民银行通化市中心支行出台了《通化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突出支持发展民营经济的指导意见》等,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加大对中小型民营医药企业的信贷支持,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助力了中小型民营医药企业发展。

  在金融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发展过程中,通化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切实解决医药企业的融资难题。截至目前,通化工行累计发放医药贷款30.61亿元,2015年对东宝、紫鑫、益盛等三家企业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2.2亿元。通化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牵手3家担保公司,在一定程度上放宽部分中小型民营医药企业的贷款准入条件。吉林银行通化分行设计研发了针对国有、私营医疗机构、私营医药批发、零售企业等医保定点机构的鉴证贷款。同时,该行2015年对东宝集团新增贷款4亿元,累计发放贷款9.9亿元信贷资金,助力公司胰岛素的二期、三期工程为其生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在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下,近5年来,通化医药产业一直以年均30%增幅高速增长,修正、万通、东宝等8户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工业企业利润500强,修正药业进入全国制药行业十强,5户医药企业成为上市公司。全市拥有药品批准文号4400个,占全省的32%。1087种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734种产品进入省医保目录。斯达舒胶囊、重组人胰岛素等20多个产品销售收入超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