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通化金马22.8亿元收购圣泰生物

  • 发布时间:2015-08-12 10:20:49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通化金马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22.8亿元购买融泰沣熙等3家机构持有的圣泰生物合计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北京晋商等4家机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88亿元。

  具体来看,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融泰沣熙等3家机构持有的圣泰生物合计100%股权,作价22.8亿元。其中,通化金马向融泰沣熙支付现金12.8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圣泰生物54.55%股权;北京晋商持有圣泰生物36.36%股权的交易对价为8亿元,仁和汇智持有圣泰生物9.09%股权的交易对价为2亿元,通化金马拟以6.57元/股的价格,共计发行1.52亿股用于购买股份。

  同时,公司拟以7.01元/股的价格向北京晋商等4家机构发行2.41亿股,募集不超过16.88亿元,主要用于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支付、圣泰生物三期建设项目、上市公司研发中心建设、偿还上市公司借款、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晋商及其一致行动人晋商联盟合计持有通化金马32.34%股权,刘成文、韩香兰、刘彩庆和李建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北京晋商及其一致行动人晋商联盟、晋商陆号、晋商柒号合计持有通化金马55.23%股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变。

  圣泰生物是较早进入骨折、关节炎化学药领域的公司之一,其优势产品骨瓜提取物制剂具备注册早、剂型全等特点,市场竞争力较强。业内人士表示,圣泰生物已形成以骨骼肌肉类、心脑血管类及呼吸系统类等多品种药物为核心的品种优势,与通化金马的主营业务能够产生良好的协同和互补作用,将为公司开拓新的利润空间,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圣泰生物2013年、2014年、2015年1-4月分别实现净利润9889.92万元、1.27亿元、3296.5万元。北京晋商承诺圣泰生物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8亿元、1.83亿元和2.19亿元。

  公司表示,圣泰生物持有多项药品注册和再注册批件,骨瓜提取物制剂、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制剂等药品具备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且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通过本次并购,公司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标的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品,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关节炎、风湿病、心脑血管类用药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产品种类的丰富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

通化金马(000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