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山东临沂河东拉长蔬菜加工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5-08-17 14:16:2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农业综合开发办以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和贷款贴息项目为突破口,培植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蔬菜加工产业发展。

  脱水蔬菜加工产业是该区第一大农业支柱产业,区农业综合开发办选择诚信度高、经济实力强、有发展前景、带动农民能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予以扶持,并严把“项目入库申报、监督管理、检查验收、档案管理”四个关口,确保每年扶持的农业龙头企业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十二五”期间,全区已有10家农业龙头企业得到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补助和贷款贴息611万元,撬动企业自筹配套资金近700万元。

  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实施拉长了大蒜、大葱、生姜、辣根、桃、花卉等种植产业链条,实现了蔬菜、水果和花卉种植各环节的专业化分工合作机制,实现了区域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收购、贮藏、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通过发展农产品生产基地,与农户签订保价种养合同,共带动3万户9万余人从事种植、养殖生产经营,年均每户增收9180元,人均增收2720元,增加就业岗位1000余个。同时,带动了贮藏、运输、包装、印刷等30余家相关企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