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柘城县瞄准绿化商机苗木产业发展强劲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32: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索明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年来,公路绿化、城市绿化需求的旺盛,给河南省柘城县苗木种植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劳动力、化肥、地租等成本的上升,又阻碍了苗木产业的做大做强。

  据了解,目前当地共有经营花卉苗木的企业和农户600余家,种植面积在百亩以上的大户有70余家,种植总面积达5万余亩。为了破解产业壮大过程中缺资金、贷款难等难题,柘城县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发挥金融支农作用,积极向当地花卉企业、苗木种植大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为他们及时发放贷款,助力苗木产业做大做强。目前,花卉苗木产业已成为当地调整农业结构、促进龙头企业壮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