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回应百货及KTV关店:事关整体战略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8-04 01:31: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万达集团昨天首次回应百货部分门店和大歌星KTV关店一事,称此次调整事关万达整体的战略转型,集团计划调整一些传统产业,向更有发展前景的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转型。

  消息称,万达百货将关闭40多家严重亏损的门店,剩余的50多家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同时,万达大歌星KTV全国门店也遭遇统一关闭。

  万达商管公司总裁曲德君表示,随着购物中心和电商的发展,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方式正发生着巨大变化,大型零售业态不可避免地受到一些冲击,个别万达百货店出现了亏损,对这些百货店进行调整是企业的正常经营行为。而连锁经营KTV的利润十分微薄,已不太适合万达。万达退出KTV经营,是在收回投资的前提下,将各地大歌星KTV门店转让给有实力的经营者。

  百货业态品牌频繁关店从2014年开始,进入2015年仍在延续。数据显示,大型连锁百货样本2014年以来已经明确将要关店达38家。

  -资讯

  ◎上周一加发布新品一加2手机,其官方介绍,手机在国外多个城市引起大排队。此后网上出现了很多质疑一加花钱雇“水牛”(黄牛)的声音。昨天,一加CEO刘作虎通过微博宣布,悬赏百万美元征集一加雇佣“水牛”的证据。(古晓宇赵雯琪)

  ◎京东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意向书》,将共同致力开展电子发票创新工作。本月北京等地将开展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电子发票试运行工作。(施志军)

  ◎二手车电商平台人人车已完成由腾讯战略领投的8500万美元C轮融

  资。人人车方面称,本轮融资之后,公司估值已超过5亿美元。(廖丰)

  ◎智能快递柜开始成为国内快递业巨头竞相抢夺的资源。在宣布接受丰巢科技注资没多久,智能快递柜服务商速递易又与菜鸟网络及圆通、申通、中通、百世、韵达、天天6家快递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顾梦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