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配套电力建设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26 1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开工!”随着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人一声令下,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配套电力设施建设26日全面启动,同时也拉开了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序幕。

  通州区确定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将于2017年底前部分迁入通州。根据规划,行政办公区域面积约为14.3平方公里。

  记者26日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行政办公区看到,眼前一大片空地,三、五辆推土车正在平整土地,不远处耸立着一排排高压架空线。

  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工程公司副经理张锦介绍,为确保行政办公区域顺利建设,这里原有的地面高压输电线将全部迁移。同时,电力公司的500名施工人员将进行基础设施、基础养护和组塔架线。

  为满足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办公区域施工用电需求,先期开展的配套电力迁改工程,从1月26日开始至4月上旬结束,将完成组建铁塔53基,新建改移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0.5公里。

  按照规划,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将在通州区建设1条500千伏北京东至通州送电通道、1座500千伏变电站、8座22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变电站,实施配电线路改造和设备升级,完善地区网架结构,提高地区供电支撑能力。

  工程建设实施后,通州区的重要区域可实现电缆全覆盖、光纤全覆盖、自动化全覆盖,实现站间有效联络、负荷灵活转移和故障自动处理。行政办公区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30秒,行政副中心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

  据国家电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副经理刘磊介绍,到2020年,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配套电力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后,通州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将达到2015年的2.5倍,全面满足该地区供电需求,达到“国际一流”高可靠性配电网标准。

  此外,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煤改电”、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力度,推进“以电代煤”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通州地区375个村,13.2万户的“煤改电”工程,实现通州区“煤改电”全覆盖。

  根据规划,2016年通州区将实施123个村,3.98万户的“煤改电”工程,基本实现六环以内通州区无煤化,每年压减燃煤11.94万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0.68万吨、二氧化硫0.28万吨、氮氧化合物0.08万吨。

  “十三五”期间,通州区计划建设126座充电站、1970台充电桩,全力打造行政办公区“1公里充电圈”、新城“2公里充电圈”。其中,2016年确保建设完成36座充电站、320台充电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