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情趣

  • 发布时间:2015-09-18 17:32:1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是几年前的事了,至今我心里还惦记着,难以忘怀。

  我是个爱花、爱鸟,也喜爱小动物的人,多少年不改初衷。

  面对那金黄的迎春花、娇艳的牡丹花、出水的芙蓉、傲霜的秋菊,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儿,总是投去爱恋的目光。心中默默地赞赏着,吟诵着:“花开花落终有时,为谁零落为谁开;你给大地一片锦绣,你使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当我听到,人家的窗口传来那画眉清脆婉转的鸣声,我总认为是最美妙的音乐。

  有时候,我漫步在公园林间的小路上,突然听到枝头有小鸟在歌唱,不禁心中一阵惊喜,抬头仰望,仔细察看,总想一睹那鸟儿的芳容。

  每当我散步在小区或是马路边,看到那蹦蹦跳跳的小狗,总是停下脚步,心情愉快地观赏一番。

  那时,我住在北京西四一个小区的楼房里。在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从官园花鸟市场买来两只小松鼠,在我眼里,那是非常美丽的小动物。它们四肢灵活,行动敏捷,跑起来你很难抓住它。玲珑的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一身灰褐色的毛为道道花纹,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好看。

  它们喜欢吃葵花籽,而且是端端地坐着用一对爪子抱着吃完一粒,又抓起一粒继续吃,很是可爱。它们挑逗着,嬉戏着,而睡觉的时候总是把头藏在胸脯下面,静静地蹲在那里。

  我将它们关在铁丝笼子里,后来它们竟然咬断铁丝逃跑了。不知藏在哪里,是逃出屋外,还是死了呢?大约有几十天的时光没有看见它们了,我心里真感到惋惜!

  后来,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早晨,它们突然出现在阳台的窗沿上。我喜出望外!从此,我知道小松鼠们还好好地活着。于是,每天在阳台放上葵花籽和水,让它们出来吃喝,就这样慢慢地又在笼子里放上水和葵花籽,结果,有一天它们进笼吃喝的时候,又被关在里面了。它们日夜不休地咬着笼子,那铁丝被咬断了。于是它们又一次双双逃走,直到我搬家,再也没看到它们。

  让人喜爱的小松鼠,我那么精心地喂养你们,你们为什么要逃跑呢?你们是去了更为自由自在的地方吗?(朱道远,作家,文化学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