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面试8分钟"登陆北京 大咖为求职毕业生把脉

  • 发布时间:2015-12-20 22:3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由枇杷派主办,微博校园提供战略合作支持的“面试8分钟”大型职场show将于12月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北区食堂421报告厅火爆开启。多位大咖助阵现场,通过精彩的演讲分享以及逼真的模拟面试为现场的应届毕业生“排忧解难”。

  多位大咖现场坐阵 为求职毕业生“把脉”

  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赵鹏(化名)是北京会场“面试8分钟”第一位上场的选手,他直言当看到身边不少同学都在这学期拿到offer,而自己还前途未卜时,他一度患上了“毕业生恐惧症”。经过现场“面试8分钟”的职场挑战后,由易观智库智慧院的葛涵涛副院长,暴风魔镜投资杨林总监组成的最强大咖团队为赵鹏“把脉”并“诊断”出其之前求职屡败的原因在于“心”,赵鹏对于即将步入社会面对的生存环境有着过高的预期,以至于在经历一次次挫折后患上了“毕业恐惧症”。葛涵涛副院长也在现场演讲中指出:“社会不同于校园,所有的毕业生在正式踏进社会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从实际出发,切忌好高骛远。”整场活动结束后,赵鹏坦言自己找到了“症结”,相信“对症下药”后不久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百余岗位集结现场 全心全意速配好职位

  在活动现场,由普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择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玩互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组成的招聘方队为招募贤士,现场提供了众多不同的岗位需求,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到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自己的团队中。截止当天下午18时,活动当天共有21位求职毕业生在现场与企业签订了实习意向书。

  南京枇杷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赵灵彦认为:“毕业生要把握好从一个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由一名“半社会人”到 “社会人”的转变,企业需要的是完成工作的人,任何培训都是以提高员工完成工作为前提的,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像老师和家长一样对待你,所以心理上的建设对于一个毕业生来说尤为重要。”

  如何在浩瀚的职场中生存下去,不仅要善于清零再学习,提高执行力,更是需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的职场价值,才能在面对压力时克服瓶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