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毕业生招聘拉开序幕 找工作“不会难上加难”

  • 发布时间:2015-10-15 18: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 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24万,比2015年略有增加。不过,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强15日表示,北京不会出现就业“难上加难”。

  15日,两场针对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在北京同时召开。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强表示,这拉开了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大幕。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首场就业双选会共吸引联想集团、歌华有线、新东方等80余家单位参加;同日开锣的第二季“职为你来”中外企业校园行公益活动,共有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商学院、光大银行、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400余家企业,预计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万余个。

  记者了解到,第二季“职为你来”中外企业校园行活动历时23天,将分别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举办就业招聘活动。

  去年11月,“职为你来”中外企业校园行活动吸引了包括朗讯、IBM、甲骨文、远洋地产、亚马逊等174家次中外知名企业,提供优质岗位7000余个,现场接收毕业生简历5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000人。

  为了让活动可以惠及更多企业和高校学生,活动现场还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创业指导、就业见习等多项公共服务。同时,FESCO利用“FESCO职享汇”微信服务号搭建了“职为你来”专属通道,为企业和学生提供在线的职位发布、职位查询与简历投递等功能。

  在活动现场,陈永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2014年则成为“史上更难就业季”。虽然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加,但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2016年毕业生就业不会比往年更难。

  他透露,截至今年9月份,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93.5%,预计全年就业率将保持在95%以上,“近五年,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

  陈永强指出,目前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之间还存在着结构性矛盾。北京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过程中,各个行业的需求会有升有降,预判新兴产业是毕业生的新机会。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郝杰也表示,目前互联网行业仍是最火的,其次是医疗卫生、文化创意,能源、重型机器等次之。

  他指出,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意愿较强,且学生找工作的针对性更强,这对供需市场是好事。

  据悉,为切实做好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除进校园送服务这种形式外,北京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部门将持续不断地举办综合性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春季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暑期毕业生服务月活动、网络招聘周、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还将依托互联网、平面媒体、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发布就业政策信息、岗位信息、服务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信息化服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