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东诚药业:业绩低于预期 静待核医学新进展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8: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东诚药业2015H1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985万元(-9.76%),EPS0.29元,低于预期。肝素原料药营收1.6亿元(-34%),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是肝素价格大跌,从去年同期的5500-6500美元/千克跌至今年上半年的4500-5000美元/千克,平均价跌25%左右,二是欧洲需求疲软,公司成本控制能力突出,毛利率34.24%(+3.79%),产能利用率在80%以上;硫酸软骨素营收1.3亿元(+36%),毛利率19.72%,略有上升,主要原因是受美国经济稳步向上,需求旺盛所致;中药平台大洋制药营业收入4600万,净利润1150万,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持平;化药平台北方制药营收835万元,亏损698万元,主要原因是北方制药去年进行了那曲肝素制剂等厂房建设和GMP 改造等,折旧增加所致。

  主要观点。

  1. 内生性上,公司的制剂产品今年开始进入收获期。公司那曲肝素粉针制剂预计近期将获批,能够赶上新一轮招标,其产品质量与李氏大药厂(0950.HK)的全资及公司合肥兆科相当,将分享百亿肝素制剂进口替代空间。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硫酸软骨素原料供应商,扩张产业链下游,高端保健食品硫酸软骨素也将获批,开拓国内高端保健品市场。

  2. 公司收购核素药物龙头公司云克药业即将过会,将开启核医学事业大时代。7月7日我们发布了《一篇让你重估核医学投资价值的报告》,主要结论是核素药物在肿瘤早期诊断和肿瘤治疗等领域拥有至少200亿的市场空间,实现路径清晰,值得长期投资。目前是布局东诚药业最佳时点。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发展思路清晰,从整合核素药物市场到往下游医疗服务挺近,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就目前来讲,我们认为核素药物行业有几个重要特征,第一是研发壁垒,主要是核医学人才的缺乏;第二是进入壁垒,进入此领域需要国防科工和国家原子能机构的许可,涉及国家安全问题;三是生产壁垒,公司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个医用同位素生产堆( MIPR)企业;第四是定价优势和获利能力,自主定价能力较强,利润率水平远高于同行业公司。我们假设2016年收购云克药业剩余股权完全并表,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69/1.06/1.3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PE 为30倍,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整合云克、铼泰和君安药业未能完成的风险。来源:华创证券

东诚药业(0026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