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卫计委: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风险显著增加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43: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胡浩  责任编辑:朱苑桢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我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专家研判,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

  他说,我国的联防联控机制已确定高度警觉、科学防控的原则,当前的重点是联防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再次输入,相关部门将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定的每个部门的职责开展工作。作为卫生系统,已要求各地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做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准备,国家卫计委近期将对一些重点地区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毛群安介绍,我国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病例经过国家和广东省临床专家组会诊、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正向好的方面转化,希望他尽快康复。目前,这一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发现异常。

  对于“有疑似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从武汉坐飞机飞昆明”的说法,毛群安回应称,经核实,该航班当时有一位乘客有发烧症状,所以采取了医学观察。今早已经排除可疑,该乘客不是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毛群安提醒公众注意自身健康安全,特别是在中东或者韩国有旅行经历的人要注意自身安全,回国后,如果出现一些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且向医生说明自己有到这些地方旅行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