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一名中国公民在韩被确诊MERS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3:38  来源:健康报  作者:张 磊  责任编辑:朱苑桢

  6月10日19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与韩国卫生部门确认,我国一公民在韩被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患者金某,女,1951年出生,在韩国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接触过一例MERS确诊病例。金某于6月8日被确诊,正在韩国的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我国在韩公民患病救治情况,请韩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患者。

  此外,记者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国首位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来自韩国的金某,已连续4天无发热症状,偶有咳嗽,吸氧情况下无明显气促,胸片显示双肺仍然有炎症,渗出较之前减少。病情整体趋于稳定,但仍需警惕合并感染及出现变化。

  截至6月9日,在广东境内的75名密切接触者无人出现不适,密切接触者均经两次咽拭子标本检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如无意外,6月9日、10日,全部密切接触者将分两批解除隔离。这意味着中国出现二代病例的风险可以解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