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傅企平代表:建议大力发展乡村养老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3-14 15:4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责任编辑:吴起龙

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资料图)

  “农村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适合老年人群养老生活,可以建成一个大‘养老院’。”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建议,要出台减免税费、提高补助等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大力发展乡村养老产业,把农村建成最大的“养老院”。

  傅企平代表说,我国老年人口人数在快速增长,据预测,到本世纪中叶,老年人口将达到峰值4亿人,相当于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老年人。目前,我国城市产业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并已经出现大中城市养老床位“一床难求”的形势。而80%的老年人生活在农村,如果能够大力发展乡村养老产业,不仅能够实现农村老年人高质量的就地养老,还可以接纳城市的养老人群到乡村养老。

  傅企平代表说,乡村的空气新鲜,生态环境优越,生活成本低廉,利于农村老人和城市退休老人养老。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对乡村养老产业的扶持力度,按照建设规模、床位数量等,给予补助,减免一些税费。要以点带面,对条件较好的、适合发展乡村养老的农村先行扶持,形成示范效应,探索乡村养老的全新模式。要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乡村养老产业,探索村集体、民营机构合作合资等各种经营模式。要加大培训力度,培养乡村养老的专业人才,补上乡村养老在人才方面的“短板”。

  代表委员小资料:

  傅企平,男,1948年12月出生。1967年参加工作,1997年任滕头村党委书记兼滕头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全国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为民好书记。

养老产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东诚药业 12.17 5.92%
3 机器人 22.00 5.31%
4 同方股份 10.97 5.08%
5 东富龙 8.74 2.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三毛B股 0.97 -2.62%
3 中源家居 33.54 -2.47%
4 鱼跃医疗 24.13 -1.79%
5 世联行 9.40 -1.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