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研发前沿 > 正文

字号:  

研究表明过早吸食烟草和大麻会造成智商降低

  • 发布时间:2016-04-14 11:44: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12日报道,长期吸食大麻会对大脑造成一定损伤,从而导致智商降低。

  一位精神病专家表示,大麻对大脑造成的损伤与吸食大麻的量没有太大关系。只要是吸大麻成瘾并且长期吸食的人都会逐渐出现幻觉、思维混乱等症状,如果继续吸食,则会丧失一部分记忆。

  《美国科学院院报》2012年刊登的一篇文章显示,新西兰的医学团队曾进行过一项研究。该医学队发现,在成年之前(18岁之前)就开始吸烟并未戒烟的孩子,要比不吸烟的同龄人智商低8个点。这项研究表明,青少年时期人的大脑仍在发育,如果这个时候开始吸烟就会导致大脑受损,智商降低。

  此外,人们在吸食大麻时还经常会与酒精、镇静剂和迷幻药等混合食用。这些药品的危险性远大于大麻本身,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与海洛因不同的是,大麻没有如此强的成瘾性,因此人们只需要几个月就可以戒掉大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