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发现智商基因 未来改变智商跟治感冒一样

  • 发布时间:2015-12-24 10:2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2日报道,此前已有研究指出人类智商75%由基因决定,剩余的25%才受教育或朋友社群等外在环境影响。但此前一直没有人能准确说出什么基因才是决定智商的。但现在科学家已在此领域有所突破。

  据报道,近日,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科学家终于发现了两个能够决定人类智商的基因序列网络。科学家认为,这一发现可被利用来提升人类脑力。

  科学家用足球队的类比来解释这两条基因序列决定智商的原理:当所有的球员都各就各位时,系统就能良好运转,也就造成了我们所说的才思敏捷。但是当这两条基因未被表达,或是产生了突变,则会造成迟钝、甚至严重的认知障碍。

  科学家还认为,这两条基因共有一个“开关”,如果他们能够找到这一开关,并把它“打开”的话,或许能够使每个人都享有正常智商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