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研发前沿 > 正文

字号:  

英科学家称新药物或将治愈晚期乳腺癌

  • 发布时间:2016-03-15 13:2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英国科学家通过实验数据显示,声称已发现新药物将可能治愈晚期乳腺癌,或将延续女性患者寿命长达24年,亦或永久性治愈。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因此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转移,危及生命。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美国8名妇女中就会有1人患乳腺癌。

  近日,英国相关科学研究人员通过小小白鼠实验研究数据发现,经过新药物治疗,癌症在小白鼠身上被至少彻底清除掉了8个月,这就相当于人的寿命延长了24年。这项令人意外的实验数据让人着实惊讶,即使不能彻底治愈,就算在人类身上起部分效果,那对于人类治愈癌症也是迈进了一大步。对于原位乳腺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癌细胞一旦扩散就会隐藏至人的肺部、肝脏及其他部位的深处,这时药物将难以到达癌细胞以治疗。于是,此次的科学研究人员就使用新方法发明了新的药物——阿霉素,其外表用微观硅光盘包裹。这样的话,药物就可以抵达癌细胞,一旦到达,硅外表就会分解,从而达到治愈癌症的效果。

  虽然此次试验在小老鼠身上是成功的,但具体在人体的治愈还有待验证,相关研究人员希望能在明年进行第一次人体检验,从而能真正消除癌症对人类生命的威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