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涉"山东疫苗案" 鹭燕医药两子公司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53: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春平  责任编辑:吴起龙

  “山东疫苗案”持续发酵。4月20日晚间,鹭燕医药公告称,旗下仁邦医药、广福医药两家子公司因虚构疫苗销售流向行为,收到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将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虚构110万元疫苗销售流向

  鹭燕医药在公告中称,仁邦医药虚构两个药品(疫苗)销售流向,销售金额合计65.59万元,鹭燕广福药业则虚构三个药品(疫苗)的销售流向,销售金额合计49.20万元。两公司合计虚构114.79万元的销售流向,已构成违法,成都市食药监局将报请四川省食药监局依法吊销上述两家公司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鹭燕医药今年2月才登陆深交所上市,3月子公司便卷入“山东疫苗案”。3月2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关于“山东疫苗案”部分涉案人员的公司信息,被标注为“上线78号”的张勇,事后被证实为仁邦医药、广福医药管理人员。

  而仁邦医药、广福医药是鹭燕医药在四川及西部地区主要的生物制品、疫苗分销公司,广福医药是鹭燕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其持有成都仁邦90%的股份。2015年1-9月,广福医药营收6406.27万元,仁邦医药则营收2521.55万元,两家公司营收在鹭燕医药12家子公司中分别位列三、四位。

  公司称影响需进一步评估

  2010年以来,鹭燕医药便通过收购方式涉足疫苗分销领域,目前已在福建、江西、四川和安徽四省建立了疫苗销售网络,主要客户为各地疾控中心。2015年1-9月份,疫苗分销给鹭燕医药带来了8181万元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67%。

  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鹭燕医药询问两子公司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鹭燕医药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接到的还只是行政处罚告知书,最终处罚还未下达,还需根据事态进展评估影响,目前无法披露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投资者可关注后续公告。

  而在3月24日,鹭燕医药公告两家子公司牵涉“山东疫苗案”被立案调查,其在公告中曾表示,广福医药2015年度销售收入9030.09万元,净利润517.19万元,仁邦医药销售收入3560.66万元,净利润15.41万元;两公司2015年合计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占鹭燕医药合并报表相应指标的比重分别为1.91%和4.58%,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昨日,鹭燕药业收跌5.52%,报53.74元。

鹭燕医药(0027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