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卫计委:签约社区医生可开2个月药量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43: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北京市卫计委近日表示,到2020年,社会办医床位数量将占到全市床位总数的25%以上。

  同时,北京市还将完善基层用药制度,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约的患者,可享受两个月的长处方药品便利。

  2020年人均期望寿命将达82.5岁

  前日,2016年“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四场报告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雷海潮作题为《健康北京建设——新思路和新重点》的专题报告。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卫生计生工作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建成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改善城乡居民健康福祉。

  到2020年,北京人均期望寿命预期达到82.5岁以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5.0‰以内,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1/10万以内。全市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糖尿病四类慢性病过早死亡(70岁以下)率控制在30%以内。

  “十三五”期间,全市行政村卫生室普及率将达100%,显著提高乡村医生待遇;16个区普遍达到国家卫生区标准,健康社区比例达到30%以上;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个人现金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控制在20%以内;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首都医疗服务的辐射带动和创新能力,逐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

  综合医院单体规模不超1500张床

  雷海潮介绍,今后,北京市将继续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户籍人口出生政策符合率不低于99%。同时,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千人口医疗床位数达6.1张,逐步缩小各区资源差距;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规模,综合医院单体规模控制在1500张床以内,将部分公立大医院疏解到五环路以外。

  北京市还将通过深入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理顺价格补偿机制,公立医院费用增幅控制在与经济增长率相协调的范围内。

  此外,北京将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办医,按照每千常住人口1.5张床位为社会办医预留发展空间。到2020年,社会办医床位数量将占到全市床位总数的25%以上。同时,基层用药制度进一步完善,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约的患者,可享受两个月的长处方药品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