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连锁药店 > 正文

字号:  

海王星辰门店数量止跌 净利仍亏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肖鹏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与高歌猛进的国内上市药店相比,筹划私有化的海王星辰业绩难称优秀。日前,海王星辰发布2015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营收7.93亿元,但仍难阻颓势,净亏损280万元。门店数较上季度回升,终于止住跌势。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海王星辰营收7.93亿元,与2014年三季度相比增长7.4%;同店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2%,海王星辰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门店有效的营销计划和对产品结构的改进。在盈利方面,海王星辰没能保持二季度扭亏的势头,年内再度亏损。尽管三季度毛利润为3.24亿元,毛利率达到40.9%,比二季度略有提升,营业利润为450万元,却依旧难阻亏损。报告期内,海王星辰净亏损280万元。

  曾为店王的海王星辰自2010年持续收缩,门店数量由2582家降至1948家,与通过并购持续扩张的国内三大上市药店形成鲜明对比。三季度,海王星辰门店数量首次止跌,报告期内,海王星辰新开47家门店,关闭30家门店,门店数达到1965家。此前海王星辰曾宣布要关注门店的生产率,通过减少行政费用、优化门店管理设法达到更高的运营效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海王星辰将把产品组合和员工作为两大重点,提高门店形象来增加客户的忠诚度,同时保持毛利率的目标,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和全渠道营销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