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医药品牌营销新趋势,以“修正”网剧植入为例

  • 发布时间:2015-11-26 14:50: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2015年是网络自制剧规模化产出的一年,成熟IP营销价值的挖掘逐渐成为视频网站内容的竞争焦点。而如何借助优质网剧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顺势而为,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成为影视植入企业、影视制作公司及第三方代理公司都尽力研究、创新、突破的重要课题。

  随着新版《广告法》的严格执行,医药行业在品牌传播上更需要创意和智慧,在这种背景下,植入热播影视剧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也正是目前广告主与代理公司的共同认知。可以预见,以网剧植入为代表的新形式内容营销必将成为医药品牌未来传播方向。

  任何难题的攻克都离不开实践中的不断锻炼和丰富。在积累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是探索营销新趋势的必经之路。去年以来,修正药业顺势而动,联合资深营销代理公司“九合互动”针对网络剧《废柴兄弟2》的铺展定制式植入。

资料图

  作为新生案例初次试水,“修正”网剧植入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更加实现了营销新形式的摸索和积累,网剧植入逐渐向自然、专业的方向完善,并真正达到植入传播“润入细无声”的最高境界。时至今年,修正药业的努力最终将在12月份上线的《废柴兄弟3、4》中得到回报。

资料图

  网络IP新玩法 植入润无声

  自2014年3月上线以来,《废柴兄弟》系列剧收视火热。而作为爱奇艺的首部系列网剧,《废柴兄弟2》以压轴之势于去年12月惊爆来袭,播放量更是突破3.28亿,而植入该剧的修正药业也是大赚眼球,成功借势,品牌影响力更上一层楼。

  而在全新来袭的《废柴兄弟3、4》中,修正药业把定制式植入及企业文化理念的植入推向更高境界,不仅体现出修正药业在影视剧植入上手法的炉火纯青,同时也体现修正不断尝试开创企业与影视剧植入合作上的新模式、新思路。

  从营销角度来看,修正药业在《废柴兄弟2》中的广告植入无疑是互联网与新媒体营销的成功典范。作为广告主,修正药业大胆试水实现了品牌形象与文化的“定制式”植入,可说是开启医药营销新视野的“第一人”。与此同时,营销代理方“九合互动”对时局、热点的准确把握同样不容忽视,这一点或许与其因为作为知名广告公司引力传媒(股票代码603598)子公司而享有的优质平台、资源不无关联。

  通过剧情传递修正文化 开启修正文化之旅

  修正药业植入《废柴兄弟2》播出后,极大提升了品牌影响力。2015年基于对互联网视频的传播价值,及《废柴兄弟》系列剧的认可,修正再度植入该剧。

  大规模、精准覆盖的植入式营销是营销大户“引力传媒”的一贯风格,此次《废柴兄弟》的植入中“九合互动”在延续这一做法的基础上增加文化体验。作为定制式植入的资深业主,新剧中修正药业不仅推进了以往的产品植入模式,更是在剧情角度深入覆盖“定制式”植入,将修正主品斯达舒、修正肺宁颗粒、复方金银花颗粒等自然和谐的呈现给观众。

  《废柴兄弟》是一部都市职场情景喜剧,讲述的是一群创业者艰苦奋斗的历志故事。剧中描绘的内容既接地气又诙谐幽默,引发网友共鸣,并形成大量话题。

  修正药业作为制药业的领导品牌,深受剧中主人公的信赖,是他们发烧感冒、肠胃不适时的首选药,在生活工作中保驾护航。在幽默搞笑的剧情中展现修正药业,形成强烈反差的同时体现出修正药业“专注做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的品牌理念,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可以说,修正药业的企业理念与剧中主人公,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断拼博、自强创业的历程完美的结合起来,成为他们艰苦创业的陪伴者,充分展现了品牌的人性化关怀。

  历来,影视植入营销的最高境界,不仅是指植入的品牌、产品在露出上要自然,与剧情有机结合,达到此处无声胜有声的效果,更高层次是把企业的文化理念与影视剧所要传递的主题高度结合,甚至融为一体。《废柴兄弟》系列剧是一群年轻人为了理想、生活,艰苦创业,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梦想的人而奋斗拼博,充满正能量的喜剧,而这一主题脉络与修正药业的品牌理念高度吻合。因此,对修正药业来说,本次植入《废柴兄弟3、4》,不仅仅是与奋斗的年轻一代最真实接触,更是一次企业文化传播之旅。

  结语:

  2015年各大视频网站将继续加码网络自制剧的投资,并且将其作为与竞争对手相互竞争的重要手段和武器。自制剧将进入最白热化的竞争状态。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自制剧集数将达3000集,而随着网剧数量的不断增加,视频网站开始重视视频自制内容的品牌建设。而与此同时,更多行业的品牌广告主也不断加大对视频自剧内容营销的投入,因此,网剧内容植入营销模式也在不断的深化和完善。

  作为引力传媒旗下视频内容营销领域的专业供应商,北京九合互动认为广告主的下一个营销主战场一定是在视频内容营销领域方面的资源占有,因为视频自制内容所具有的“反碎片化”传播功效是其他传播形式所不能相比的,特别是对医药行业来说,当用户越来越依赖于通过互联网获取医疗信息,并进行购买的时候,医药行业在广告策略和方向上的调整转也将会顺势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