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民体质整体水平在提升 肥胖率增长变缓

  •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1:5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白志标  责任编辑:吴起龙

  2014国民体质监测结果

  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国家统计局、全国总工会等10个部门联合在31个省(区、市)进行了第4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昨天,体育总局正式公布了此次国民体质监测结果,监测显示,超重与肥胖已经成为影响我国成年人、老年人群体质的突出问题,但从数据来看,近4年来,超重与肥胖检出率的增长幅度有所减缓。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张良介绍,与2010年相比,我国国民体质的总体水平有所增长,主要反映在两个方面:一是2014年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即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百分比)增长了0.7%;二是反映全国人口体质各指标总体变化程度的“国民体质综合指数”总体水平也增长了0.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