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确诊首例性传播寨卡病例 去年有30例输入性病例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3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宏彬  责任编辑:吴起龙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日证实,卫生当局确诊首例在美国本土传播的寨卡热病例。患者来自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县,与一名从寨卡流行地区返回美国的染病者发生性接触后,感染寨卡病毒。

  达拉斯县卫生与公众服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与患者发生性接触的感染者去过委内瑞拉,但患者本人一直未离开美国。鉴于医疗保密原则及个人隐私考虑,当局不会公开这名患者的具体信息。

  该局局长扎卡里·汤普森说:“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但不乏先例。我们一直没排除这种可能性:寨卡病毒可以经由性传播。”

  寨卡病毒一般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但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也可以经过性行为传播。

  在南美和加勒比地区发现的寨卡病例中,主要传播途径是伊蚊叮咬。伊蚊也是大部分黄热病和登革热病例的罪魁祸首。美联社报道,在美国,这类蚊子主要活跃在南方。虽然美国眼下尚无经由伊蚊叮咬传播的寨卡病例,卫生部门还是呼吁市民做好防护措施预防蚊子叮咬,敦促孕妇考虑推迟赴寨卡病毒流行地区旅行。

  美国去年共报告30例“输入性”寨卡病例,一些欧洲国家近来也出现“输入性”寨卡病例。医学界至今尚无针对寨卡病毒的疫苗和有效治疗手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