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英国检获大量冒牌化妆品 检测出尿液等有毒成分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据外媒报道,近些年来网购日益流行,不少女性转战网络购物,包括搜罗合适的化妆品等。然而英国警方近日警告称,冒牌美容产品中含有“老鼠粪便、人体尿液和其他有毒物质”,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了极大危害。

  据报道,英国警方近日截获大批假冒美容产品,更针对化妆品假货充斥发出全国警报。伦敦警方表示,该批冒牌化妆品大多通过网购平台兜售,涉及多个知名品牌。英国当局在其中一个船运货柜,便检获多达4700件假冒产品。

  英国警方曾在过去1年半里,关闭5500个出售冒牌化妆品的网站,充公的假货总值达350万英镑。

  而来自纽卡斯尔33岁的埃默里表示,她在去年圣诞节派对上获得冒牌化妆品礼盒,她在使用眼线笔后,早上起床时眼部已变得浮肿。到了黄昏,她的脸部也一并变肿,眼部则状似被严重烧伤。

  报道称,埃默里最后需接受长达5周的抗生素治疗,才逐渐消肿,但至今她的皮肤仍然极易敏感。

  当地警方称,造假者用正品化妆品的图片欺骗消费者,让他们相信自己买的是正品。经测试,冒牌香水通常都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包括氰化物和人体尿液。冒牌化妆品,如眼线膏、睫毛膏、润唇膏和粉底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和有害物质,比如砷、汞和铅。

  警方称,这些物质会导致过敏反应,比如皮肤不适、肿胀、皮疹和烧伤。测试总负责人伍德尔说:“很多人不知道冒牌美容产品对他们健康的真正危险,所以这周我们发起了‘醒醒吧,不要冒牌货’活动。美容产品是为了提升个人形象,但是假冒产品实际上会毁了你的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