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三项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推出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07:47  来源:健康报  作者:韩 璐  责任编辑:朱苑桢

  5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尿中氟化物测定 离子选择电极法》《地方性砷中毒诊断》《尿中砷的测定 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法》3项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上述标准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

  1996年,原卫生部根据我国防治地方性氟中毒的需要,在综合分析多种氟化物测定方法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尿中氟化物测定 离子选择电极法》。此次修订后的标准删除了含氟总离子强度缓冲液配制,取消了标准加入法的测定过程,减少了尿样测定取样量和总离子强度缓冲液使用体积量,有益于减少化学药品的使用量,既节省了开支,又利于环保。

  2001年11月,原卫生部颁布《地方性砷中毒诊断标准》。此次发布的新版标准重新修订了地方性砷中毒的定义,尤其明确描述了地方性砷中毒诊断基本指标中的皮肤角化、色素脱失以及皮肤病变分级标准,删除了原诊断参考指标中关于周围神经损伤的相关描述。此外,还增加了地方性砷中毒的相关鉴别诊断,以增加实践工作的可操作性。

  据悉,《尿中砷的测定 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法》充分考虑了我国各级地方病防治机构实验室的设备设施,更适合我国地方性砷中毒防治和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可为地方性砷中毒防治研究提供可靠的防治与监测依据,提高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诊断的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