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研发前沿 > 正文

字号:  

广州科学家发现细胞“返老还童”关键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12:0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桦琳  责任编辑:朱苑桢

  记者19日从中科院获悉,我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重编程中细胞重塑的关键作用和调节机制。该发现将拓展人们对糖尿病、癌症等代谢疾病中细胞重塑如何影响细胞命运的认识,为寻找新的治疗手段提供有力依据。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和秦宝明实验组的这项成果当地时间18日在线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细胞生物学》上。

  什么是细胞重塑?科研人员介绍,成体细胞犹如一个具有特定功用的房间,房间里的器具构造决定了它是居家、办公还是商铺;而胚胎干细胞则更像是一个空房间,根据需要你可以把它改造做任何用途。成体细胞重编程为胚胎干细胞的过程如同把原有房间里的器具构造清空,只留下一些水电等最基本的设施,这是细胞在结构上“返老还童”的关键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