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公益项目 > 正文

字号:  

心理工作坊“青音约”在京启动 关爱抑郁症患者

  • 发布时间:2016-04-10 21:12: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内首个小剧场心理工作坊“青音约”启动现场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 今日,知名媒体人青音独创的国内首个小剧场心理工作坊“青音约”在京启动,第一场以《不一样的李开复》开场。此次活动奉行“柔软对话,公益力量”的宗旨,并为抑郁症患者进行了现场募捐。

  “青音约”以“柔软”为主题,利用小剧场心理工作坊的独特形式,让每个身在其中的人都不只是观看者更是参与者。据介绍,“青音约”活动旨在为抑郁症患者缩短从家到医院的心路,借由柔软的力量,为公益而对话,所有收入将归属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抑郁症公益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家庭的抑郁症患者。同时,活动还征集了诸多抑郁症患者的故事与现场嘉宾分享,号召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抑郁症,减少对抑郁症的误解。

  据了解,国内著名情感主持人青音通过解读人们的起起伏伏,深切感悟到为人柔软才能更有力量。无论是水至柔但滴水可穿石的自然哲学,还是从以柔克刚、外圆内方的古老哲学,都能感受到太极般的智慧正是柔软的力量。面对波折需要的是柔软,而不是对抗,拥有柔软的心态才能对生活之美敏感,对世间艰难包容。

  本期嘉宾李开复曾在苹果、微软、谷歌等地方书写职业生涯,2009年他毅然辞职创办了创新工场。在与疾病斗争17个月后,本次活动他首次面对公众袒露心中不为人知的“柔软”,这些分享基于相同的情感共鸣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同样的释然放松,认真思考自己的过往,重新开始认识自我,真正得到自我成长。

  据悉,“青音约”第一场《不一样的李开复》吸引了众多投资界人士的目光,著名策划人金鹏远、著名新媒体人徐达内等到场助阵,还有创新工场、经纬投资、红杉资本、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等给予大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