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流量不清零有望下月驾到 运营商静候最后发令枪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11: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一直为消费者诟病的手机流量清零这一行业顽疾即将破解。来自三大运营商的内部消息显示,如果没有意外,自10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正式面向手机用户全面开放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

  昨日网上流传出的方案显示,该业务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转存至下月继续使用。在具体执行上,流量不清零服务仅限于当月剩余流量转至下月使用,且下月优先使用上月未用完的流量。

  经北京晨报记者向三大运营商求证,此事比较靠谱,运营商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只待最后的信令枪。有消息称,三大运营商最快本周末发布官方消息。资深电信专家项立刚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根据他了解到的情况,流量当月不清零并不意味着可以永远累积使用,其实也是有期限的。以中国移动方案为例,相当于将流量使用期限从原先的一个月延长到两个月。举例来说,10月没用完的流量可以11月继续用,如果这部分11月还没用完,那么还是要清零的。并且当月不清零仅限于主套餐流量,叠加的流量包不算。

  此前为响应国家提速降费的号召,部分运营商已推出流量半年包及年包,部分实现了流量不按月清零的服务。今年7月,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公开表示,工信部正在推进面向所有用户的能够普惠的当月套餐数据业务流量不清零的工作。

  近期网友爆料了一份中国电信《关于印发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显示中国电信要求集团公司各省级分公司以及股份公司于10月1日开放面向手机用户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10月份剩余流量可以转至11月使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流量需求水涨船高。而用不完的流量每月被清零,令消费者颇为不爽。在专业人士看来,运营商推出这一业务是大势所趋,不过影响有限。赛诺中国副总裁孙琦指出,消费者在流量方面都管理得不错,选择的套餐一般没有太多的剩余流量。项立刚认为,对运营商的收入没有实际影响,只是计费系统需要调整。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则能利用好更多的流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