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成中国第二大化妆品进口国 仅次于法国

  • 发布时间:2015-09-23 16:55: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23日讯 据韩国贸易协会和化妆品行业协会消息,今年1至7月中国进口韩国化妆品规模达3.7亿美元,同比剧增250.6%,韩国化妆品在华市场份额达22.1%,同比提高12.3个百分点,韩国仅次于法国成为中国第二大化妆品进口国。

  同期,中国进口化妆品总额达16.7458亿美元,同比增长36.1%,其中法国化妆品进口额为5.1259亿美元,同比增长6.1%。日本去年在中国进口化妆品市场排名第二,今年屈居第三。美国排名第四,英国、意大利、香港紧随其后。

  

2015韩国国际美容博览会

  据2015韩国国际美容博览会(K-beauty)数据显示,今年参会的中国客户数量较往年有明显增加。作为韩国规模最大的美容产业专业展示会,韩国美容博览会(K-beauty)汇集韩国最多的美容业相关企业,一直都是韩国美容行业的风向标之一。

  参加该展览会的某中国化妆企业负责人李佳然表示,韩国化妆品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皮肤,并且价格比欧美日产品要低,除此之外,韩国化妆品在华投放的广告也越来越多。“我们代理的韩国化妆品今年销售额预计比去年增加一倍。”

  首尔HI投资证券公司零售分析师表示,尽管韩国化妆品行业近年来经历了高速增长,但是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因为他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依然不大,而且中国的竞争对手们还没有赶上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