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化妆品受中国游客热捧 雄踞购物清单榜首

  • 发布时间:2015-09-23 19:33: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23讯 近年来,随着韩流文化在中国的日益流行,化妆品成为中国游客在韩国购物的“必需品”。韩国化妆品品牌种类多样,更新换代速度快,始终雄踞中国游客购物清单的榜首。

  据韩国旅游发展局以中国游客为对象的调查数据,2008年到2014年中国游客最喜欢购买的商品前十位中一直都是化妆品占据着第一位,并且中国游客最喜欢去的购物场所分为市内免税店(60.7%)、明洞(42.8%)、机场免税店(30.1%)(选项有重合)。2014年,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上涨42%至610万人次。2012年,明洞的化妆品店也才只有38家,截至2014年底,已经增加到127家。

  

2015韩国国际美容博览会

  此外,专门参加美容博览会的中国游客也显著增加。韩国国际美容博览会(K-beauty) 9月17日在韩国高阳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游客参会人数在外国游客中比例最高。

  某韩国参展化妆品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中国游客的购买金额年年飙升。现在,为了回馈中国游客的热情支持,公司还采取了加快免税办理、大幅增加中文店员等措施,方便中国消费者更方便地购买。

  据业内人士分析, 相比于欧美竞争者,韩国品牌更好地贴合亚洲消费者的需求。白皙的肌肤,精致的韩妆都是亚洲女性偏爱的选择,最能够塑造韩妆的莫过于韩国化妆品品牌。从肤质肤色、化妆风格、包装色彩,到绿色环保、天然原料,韩国品牌牢牢抓住了女性消费者的心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