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HTC等多企业宣布裁员 手机业进新一轮洗盘

  • 发布时间:2015-08-22 09:46:2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全球手机产业进入新一轮洗盘。日前,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发布了两款旗舰手机,其中包括了全球首款双曲面大屏手机,瞄准目前最热的大屏手机市场。

  目前全球手机产业格局再次发生变化,在三星、苹果与中国本土的手机品牌争夺大屏智能手机市场的同时,包括HTC、索尼移动则纷纷宣布裁员。

  三星加速全产业链布局 HTC等多企业宣布裁员

  手机业进新一轮洗盘

  三星开始力推自主研发的Exynos芯片,以减少对高通的依赖,此次三星推出的双曲面大屏手机以及Note系列新品——Galaxy Note 5全部使用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

  业内表示,移动芯片市场的竞争激烈,三星加快全产业链布局,逐渐增加使用自主研发的芯片,不再过度依赖高通公司的芯片。据悉,目前全球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厂商都是使用高通的芯片。

  多企业宣布裁员

  全球手机厂商的日子并非每家都好过,近日,HTC官方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的销售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HTC第二季度营收为330.1亿元新台币,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净亏损51.4亿元新台币,税前亏损79.2亿元新台币,每股税后亏损9.7元新台币,同时,HTC宣布公司缩减预计15%的全球员工人数。而此前几日,联想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约3200名非生产制造员工,而绝大多数是并购过来的摩托罗拉移动的员工。今年6月,索尼移动部门启动重组计划,对瑞典的关键制造和研发总部裁员1000人。

  数据显示,三星仍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领导者,第二季度出货量7320万部,占据21.7%市场份额。苹果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4750万部,市场占有率达14.1%。三至五位,都是中国本土的手机厂商,索尼移动、LG等手机品牌都不在前五位。

  手机格局发生变化

  业内表示,目前大屏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消费主流趋势,三星、苹果以及中国的华为等厂商都依靠打5.5寸大屏抢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此次三星推出两款大屏智能手机,又抢在了苹果之前,有传言透露,今年9月,苹果也将发布新的大屏iPhone。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