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力推曲面大屏 调整手机策略再战苹果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向以多元化为战略、以多元的产品组合为策略的三星电子,开始了在最重要的产品线上的调整,欲以曲面再战苹果

  ■本报记者 贾 丽

  日前,三星发布双曲面大屏手机Galaxy S6 edge+ 以及Note系列产品Galaxy Note 5,重推双曲面侧屏,直指高端大屏手机市场。按照三星的策略,其此次意图从曲面入手,与苹果形成差异竞争,以夺取更为可观的市场份额。然而,三星这一战术能否成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调整旗舰阵营再战苹果

  虽然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初定,但在高端领域,三星与苹果依旧分庭抗礼,竞争越发激烈。

  为避开与苹果的正面冲突,一直以来,灵活多变的多元产品线、多机型策略是三星核心策略。在过去一年里,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面临来自苹果和中国厂商的竞争。为进一步改善去年旗舰机种销售表现欠佳的情况,三星开始大规模调整手机策略。据悉,其将借旗舰机种以曲面大屏与苹果形成差异化竞争,同时重点发展中国与印度市场,并引入更多智能穿戴产品吸引消费市场。

  Galaxy S一直被三星视为最重要的产品线,也是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主要利润来源。此次,三星对该系列旗舰产品进行变革。在三星Galaxy S6 edge+侧屏功能中加入了“应用程序侧屏”。应用程序侧屏最多可预设五个应用程序或者功能,位置也可以进行自定义设置。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曲面大屏是三星在新一轮高端市场竞争中取胜的重要推手,未来将是三星在市场开拓的重要着力点。”

  另外,三星将在2015年砍掉25%的智能手机机型,将一部分精力放在中低端机型上。

  而在电视领域,三星也加大了比重。据悉,其将强化高解析度曲面萤幕电视产品销售,同时在半导体事业方面除持续维持记忆体等元件供应,借此增加更多利润。日前,市场研究机构IHS display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在全球电视市场份额高达21.4%,位居第一。LG为13%,排行第二,TCL(5.5%)、索尼(5.4%)和海信(5.1%)分列三至五位。

  曲面大屏能否赢得市场?

  第一代Note押宝大屏手机,三星是赌对了。在一段时间内,大屏手机的销量猛增让三星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然而大屏的门槛并不是很高,其他手机厂商也迅速进入,三星手机销量增速出现下滑。

  这次调整手机核心产品线,整合大屏和曲面技术,三星似乎要再赌一把。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表示:“Galaxy S6 edge+ 和Galaxy Note 5的发布,标志着三星将继续在大屏智能手机市场发力,三星将最引以为傲的两大创新设计曲面与大屏进行融合,向用户展示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向。”

  三星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没有预估到S6 Edge比S6更受市场欢迎,初期产能分配稍有不足,正在加速产能建设,同时三星需要对核心产品线再进行一系列调整,主要在大屏上进行创新。

  曲面手机虽然创新性较强,但自其诞生之初,在市场上一直伴随着争议。有人认为这是手机厂商的噱头。也有人认为,曲面屏幕是电子企业的自我突破,为进入瓶颈期的智能手机市场带来新意。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三星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苹果。在过去一年中,苹果大屏iPhone的井喷局面让市场众多厂商倍感压力,但同时带动大屏市场需求猛增。而曲面在手机领域的运用仍是初级阶段,有较大的市场空间,三星开始在曲面手机市场进行试水。但此举能否对三星业绩有较大提振作用,还需看其曲面手机能否得到消费者青睐。一旦局面打开,市场格局或将重新改写。”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