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腾讯称屏蔽Uber因“系统抖动” Uber:抖三月

  • 发布时间:2015-07-18 12: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就微信屏蔽“Uber”关键词一事,Uber今日发表声明称,腾讯微信早就出现了“Uber”字段被屏蔽的现象,沟通后腾讯称系“系统抖动”所致,但这场“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之久,希望腾讯早日排除“抖动”。

  以下为优步声明原文:

  优步就腾讯微信“系统抖动导致误拦”Uber关键词的说明

  从今天上午起,不断有用户和媒体向优步询问,称在腾讯微信朋友圈中,无法成功检索含有“Uber”字段的公众号文章,同时用户在朋友圈中分享与"Uber”相关的公众号内容,也仅分享者本人可见。优步是腾讯微信的企业号用户,优步中国员工大部分也使用腾讯微信。和广大用户一样,我们对此深感困惑。

  我们注意到,腾讯今天先后两次就上述问题作出回应,第一次称此前Uber公众号被封,系涉及诱导分享,一旦触犯违规内容,平台搜索都被禁止;第二次则表示经产品部门排查,此问题是“系统抖动导致误拦,目前已在逐步恢复中”。

  在今年3月到4月间,优步所属包括“Uber中国”、“Uber招聘”和Uber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城市的微信公众号全部被封,但我们对照《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使用规则等相关规定进行自检,并无涉及诱导分享行为,并就此与腾讯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在今年4月中旬甚至更早,腾讯微信就已出现了“Uber”字段被屏蔽的现象,这场“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之久。

  众所周知,腾讯微信拥有数以亿计的用户,“系统抖动”不但损害用户体验,更关涉用户的信息和财物安全。优步将继续深切关注“系统抖动”修复进程,期望腾讯微信尽快排除“抖动”,为网友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