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启动“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7-15 14:32: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本刊记者逄增凤 通讯员尹涛)7月8日,由山东保监局指导,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学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应对风险,你做对了吗——保险知识进社区活动”“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保险人之歌手语舞快闪”等系列宣传活动在我省16地市同时拉开“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帷幕。

  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下,突出年度主题为“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目的是通过推广“中国保险万事通”PC端、保监微课堂和手机APP加强公众保险教育,展示保险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应用APP、微信等新技术,既能使投保、理赔手续更便捷,也能提升保险业服务品质,提升投保人对保险服务的满意度,保障投保人权益。

  2015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正值国务院颁布保险业“新国十条”一周年的前夕,保险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据省保险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7·8宣传日活动,省保险协会在山东保监局指导下,与16地市协会联动组织全省保险机构开展“应对风险,你做对了吗——保险知识进社区活动”,济南地区共组织了74家保险公司在68个小区开展活动,涵盖了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名士豪庭、百花小区、甸柳新区等大中型社区,集中开展保险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近距离为公众提供一场保险咨询服务盛宴。

  据了解,为更好的提高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宣传效果,保险业今年还推出国宝熊猫一家三口宝宝、娴娴、浩浩的动画形象,分别寓意“保险好”、“好保险”、“保好险”,通俗生动地推广保险业形象。省保险协会还充分利用协会自媒体,网站、微博、微信与省内各主流媒体、公交候车亭等载体,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保险是什么》主题宣传片,保险新“国十条”等宣传日主题文化元素持续推广、普及、宣传。各保险公司也通过散发宣传手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将本公司的服务电话、服务网站、服务APP、服务微信等各种便捷服务方式集中展示给公众,向公众提供便捷、贴心保险服务体验。

  省保险协会表示,去年国务院出台的保险业新“国十条”,国家首次以“顶层设计”形式将保险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布局。今年4月份,我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贯彻国发〔2014〕2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提出了7个方面21项落实举措,凸显了保险业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我国市场化改革进行过程中,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在给行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赋予了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历史责任。我们也希望通过宣传日这一个窗口,让更多的公众近距离了解保险知识、感知保险行业,真正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社会氛围,让保险充分发挥为生活保驾护航的作用,让“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这句行业美好的愿望真正得以实现,这既需要行业不断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让公众认可,也需要全民风险防范意识、保险意识的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