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拍出今年新地王 周边现房暴涨每平甚至涨5000

  • 发布时间:2016-04-24 11: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宁  责任编辑:刘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厦门市举行了2016年第一次公开出让商住地块的拍卖会,在时隔七个月没有公开出让商住用地之后,本场拍卖会不仅打破了厦门土地出让成交额记录,同时对厦门楼市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

  这周末,厦门市同安区的2016TP02商住地块出让,是厦门今年出让的第一块商住地块,吸引了很多大牌实力房地产企业参加。经过众多开发商1小时10分钟,251轮的激烈竞价后,这块地最终被保利集团以54亿2600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成交楼面价25838元每平米,溢价率149.7%,成为厦门岛外单价地王和厦门市总价的地王。

  厦门房地产市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保持持续火爆的势头。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4%,连续13个月上涨,涨幅全国第一。这次厦门年内首次商住土地拍卖成为今年厦门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拍卖结果出来后,厦门许多在售的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应声上涨,有的甚至比土地拍卖结果出来前上涨5000元每平米。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看房子的厦门市民徐先生描述了这两天厦门房地产市场涨价的场面:“我看的主要是二手房,新盘也看了。同安的短短半个月,每平米涨了四千块。太夸张了,一天一个价。我看二手房时,房东不卖,放着等着再涨,结果制造紧张氛围,让买家感觉还会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